【盾冬】逃亡26

Bucky趴在地上喘气,他许久没有平息过来。

 

Steve则坐在了他身边,有些怔愣地抬起头望着天花板,他并不是没想过会和Bucky发展到这一步,只是没想到会在这种环境之下,不过既然做了他就不会后悔。

 

他伸手抚摸上Bucky光裸的后背,那处肌肤柔韧健康,充满了力道。

 

Bucky转过头来看他,“现在时间差不多了,我们可以离开这里。”

 

打开房间门朝外面看去,原本撤离的医生和病人已经开始返回,纽约警察也来了,正盘查还有没有炸弹。

 

毕竟是医院,不是所有的病人想要离开就能够立刻离开的,所以警察更多的是尝试维持这里的持续和排除这里的风险。

 

Steve和Bucky在房间里找了干净的医护工作服来穿上,戴上帽子和口罩,装作医院里的医生朝外面走去。

 

在医院大门附近,Bucky仍然见到了九头蛇的人,不过那人并没有立刻认出他们来,只是有些怀疑地看着他们。

 

Steve拍了拍Bucky的肩膀,两个人神情坦然继续朝外面走去。

 

在通过医院大门的时候,Bucky回头看了一眼,他在门口脚步一顿,伸手推了Steve一下,力道不小,想要直接将Steve给推出去。

 

可是Steve抓住了他的手,将他往外面拉去的同时,另一只手一扬,竟然掏出一副手铐来将他们的手铐在了一起。

 

Bucky一怔,抬起手看着他:“你——”

 

Steve立即将他的手压了下去,“不要被人看到。”

 

这副手铐他之前一直留着,到了现在终于派上了用场。

 

“跟我走吧,”Steve说道。

 

他话音刚落,一辆红色汽车停在了他们面前,Sam按下车窗,对他们说道:“上车。”

 

Steve并没有急着上车,而是朝Bucky看去。

 

Bucky回头见到九头蛇的人似乎是觉得有异样,正从医院里朝外面走过来,于是他推了Steve一下,说:“上车。”

 

他们坐进了后座,而Sam迅速发动了汽车朝前面开去。

 

到了这时,Steve才真正稍微放松了一些,他问道:“Wanda呢?”

 

Sam说:“你放心,她已经没事了。就是收到了她的消息,所以我们引爆了炸弹帮你掩护。”

 

“是你们放的炸弹?”

 

“是啊,在没有人的角落,接近九头蛇基地的入口,”Sam一边说一边从后视镜里看向坐在Steve身边的Bucky,他对这个九头蛇的杀手实在没有好感,“因为Wanda说这样也许可以帮你们分散基地里追捕你们的人的注意力。”

 

Steve向他道谢,“你们成功了,谢谢。”

 

Sam抬起一只手晃了一下,“不客气。”


Steve问他:“我们现在去哪里?”


Sam这回没有立即回答,而是将汽车开出去几个街区之后,减慢了速度说道:“队长,我有话想要和你说。”


说完,他在相对僻静的街边将车停了下来,示意Steve出去说话。


Steve拿出钥匙打开了自己这边的手铐,然后继续将Bucky铐在汽车椅背上,他说:“对不起,我不得已。”


Bucky看着自己被铐住的手,什么都没有说。


Steve拉开车门下车,他与Sam走开一段距离,目光却一直没有从车内的Bucky身上离开。


Sam犹豫了一下还是说出口:“队长,我知道你对他的感情不一般,可是你真的对他一点也没有怀疑吗?”


Steve眉头微微皱起,神色凝重,他看向Sam,说:“如果不是他的话,我已经死了。”


Sam说道:“如果不是他,你也不会让自己陷入那种危险的境地。”


Steve摇摇头,“不,不是那次,在那之前我家里爆炸那一次,就是Bucky救了我的命。”


Sam闻言叹了一口气。


Steve拍一下他的肩膀,“你想要说什么?”


Sam双手插进裤子口袋里,“刚才接到Coulson的电话,我们现在应该都回不去神盾局了,我们几个全部被停职了而且要求接受调查。”


Steve沉声道:“抱歉,都是因为我。”


Sam摇头,用开玩笑的语气说了一句:“不,不是因为你,我可是为了自由和正义。”


可是Steve却笑不出来,他勉强翘了翘嘴角,“所以现在我们该去哪里?”


Sam说:“我家已经不安全了,Hill局长给了我一个地址,Scott和Wanda已经过去与他们会合,现在我要带你过去。”


Steve双臂抱在胸前,“他们是要彻底与神盾局决裂了吗?”


Sam应道:“所以我们现在要先赶过去。”说完他朝Bucky看了一眼,“你确定我们可以带他一起过去?我害怕他身上有追踪器。”


Steve说:“他身上没有别的东西了。”


Sam小声说道:“他的金属手臂,我们可不清楚具体结构。也许他是可以相信的,可是他自己也未必清楚有没有受到追踪吧?”


Steve沉默了一下:“也许我们可以联系Coulson帮忙。”


听他这么说,Sam知道他是一定不会放弃冬日战士了,便只好说道:“那我先联系局长。”


Sam没有直接带他们去Hill给出的基地地址,而是在中途找了个地方和Hill以及Scott会面。


Scott带来了仪器,扫描Bucky的金属手臂结构,并没有在其中发现有定位器可以追踪。


检查结束,Steve为Bucky披上衣服。


Hill站在旁边看着他们,显然也是为了如何处理目前的状况而感到苦恼。


Sam走到她身边小声问道:“我们真的可以把他也带过去吗?”


Hill朝Sam方向微微偏过头,低声说:“你看到他身上了吗?”


“什么?”Sam没听明白Hill的意思。


Hill说道:“他身上有吻痕。”


这时Steve帮Bucky穿上了衣服,蹲在他面前仰头看着他:“还好吗?”


Bucky轻声说:“你让我走吧,我不会出卖你们。”


他们身处一间废旧的工厂仓库,Bucky的手被铐在了身边一架锈迹斑驳的大型机床上,他神情疲惫,额头上渗满了汗水。


Steve对他说:“你要回去接受惩罚吗?”


Bucky没有回答。


Steve抓住他的手,“我不会让你回去,我会把你妹妹救出来。”


“Rogers队长,”Hill站在不远处大声喊道。


Steve转过头看了她一眼,然后回头对Bucky说:“我过去一下,”才缓缓松开他的手站起来。


他走到Hill身边,听Hill说道:“我们可以带他回去,可是他一旦到了那里就不能轻易离开,我们不能给九头蛇机会再找到他。”


Steve点了点头,“我明白。”


Hill说道:“你想要好好保护他,最好的办法就是一举摧毁九头蛇。”


Steve神情凝重,“我不会给九头蛇第二次机会了。”


在他身边的Hill和Sam都有些疑惑,不明白他这句话的含义,直到Steve离开了,Hill才说道:“我想他指的是Peggy。”


Sam这才恍然明白过来。


Steve的第一个恋人Peggy就是死在九头蛇手上的,他绝对不会允许这种事情再次发生,也就是说Bucky对他说来,重要性丝毫不亚于Peggy。


Sam耸了耸肩,他感到有些无奈,至少在他看来,为九头蛇杀过那么多人的冬日战士是无法那么轻易原谅的。


Steve用黑布遮住了Bucky的眼睛。


Sam开车继续上路,这回他们跟在Scott和Hill的车后面,往出城的方向开去。


Steve原本一直安静坐在后座,却很突兀地说了一句:“等到九头蛇的事情结束,我会让他接受审判的。”


Sam一愣,等到反应过来他的意思之后,立即朝Bucky的方向看去。


Bucky却异常安静,虽然被遮住了眼睛无法看见他的神情,却能清楚看到他脸上的表情没有任何细微变化,就好像Steve说的事情与他完全无关。


Hill他们前往的地址是昔日神盾局创办时的旧基地,那时候二战结束不久,神盾局这个机构的建立并不如同想象中那么容易,而是耗费了一代人的心血。然而现在他们却只能眼睁睁看着它落到九头蛇的人手里。


Steve的手贴在Bucky背心,扶着他往前走,他们在一间旧会议室里见到了Coulson,与他一起的还有Wanda和Clint。


Steve解开了蒙住Bucky眼睛的布条。


Bucky一时间有些不适应眼前的光线,他又微微眯了眯眼,然后缓缓看清了眼前这些人。


所有人都看着他,虽然没有恶语相向,可是眼神却是冷淡和不信任,甚至带着一点仇视。


Coulson并没有忘记,就是面前这个人一枪杀死了Fury,他没有立即抽出枪杀了他报仇,一是因为Steve,一是因为知道了他的经历。


如果不是为了Steve,他们会认为他值得同情,却又死有余辜。


Bucky面对着他们称不上善意的注视,冷静地坐了下来,什么都没说。


Coulson对Steve说道:“Rogers队长,我们可能只有暂时留在这个地方,直到消灭掉神盾局的九头蛇势力。”


Steve点了点头。


“里面有房间,”Hill善意地说道,“你可以带他先去休息。”


Steve闻言向Bucky伸出一只手。


Bucky看了一眼他的手掌,抬起自己的金属左手,握住他的手站起来,跟着他朝里面走去。


这个地方Steve也是第一次来,他并不熟悉,带着Bucky随意进去一间有床的房间,说:“你休息一会儿,可以睡一觉。”


Bucky一直握着他的手没有松开。


Steve静静看他,然后抬起他的手亲了一下,金属与嘴唇相接触又凉又硬。


“别走,”Steve又一次对他说道。


Bucky看向他的眼睛,“我不走。”


Steve用手指抚平他有些凌乱的长发,松开他的手要往外面走,却没想到Bucky突然伸手抓住了他的衣摆。


做出这个动作的Bucky似乎是觉得自己有些幼稚,在Steve回头看他的时候又松开了手,他转开头走到床边坐下来。


Steve走过来,一手抬高了他的下颌弯下腰来吻住他的嘴唇,在亲吻结束之后,用手指擦擦他的嘴唇然后将他的头按向自己下腹紧紧贴着,说:“乖乖等我回来。”


Bucky脸贴着他的腹部,安静地点点头。

评论(21)
热度(213)

© 金刚那个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