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盾冬】逃亡25

这房间封闭沉闷,看起来并不常有人出入,空气中漂浮着细小的灰尘还有物体陈旧霉败的味道。

 

Steve抬起Bucky的左手,吻了吻他金属的手背,问道:“有感觉吗?”

 

Bucky盯着他的动作,说:“有,但是不清晰。”不清晰的意思就是他能感觉到碰触,但是并不能分辨出那是一个亲吻,更难以察觉出Steve嘴唇微热的温度。

 

Steve的嘴唇贴住他的手臂往上吻去,直到碰触到Bucky手臂与肢体连接处的纱布,才感觉到了属于人类的温度,他抬头看向Bucky,贴住他的嘴唇轻轻吻了一下。

 

他并不是个擅长调情的人,虽然他并不像许多人以为的那样生活刻板,可他在情感的经历上确实不丰富。他此时在尝试着撩动面前的人,却没想到Bucky的反应比他想象的要冷漠。

 

Bucky被动接受了这个亲吻,在Steve离开他嘴唇的时候,说道:“你该杀了我。”

 

Steve距离他还很近,微微垂下眼帘,纤长浓密的睫毛几乎掩盖住了他蓝色的双瞳,他说:“是吗?为什么?”

 

Bucky用平淡的语气说道:“我为九头蛇杀了很多人,我不知道那是些什么人,也不知道他们该不该死。”

 

“你来杀我的时候,认为我该死吗?”Steve侧过头,贴着他耳朵问道。

 

Bucky沉默了一下,说:“我不知道那是你。”

 

“你被催眠了,”Steve的气息温热。

 

Bucky原本苍白的耳廓仿佛因为他气息的浸染而略微有了些血色,他语气空洞地说道:“可我知道我会去杀人,是我主动接受催眠的。”

 

Steve问他:“为什么要接受催眠?”

 

Bucky将头抬起来些,他神情显出些痛苦,“因为我的精神在崩溃。”

 

他的话让Steve感到难受,Steve说:“因为你是善良的,你被强迫去杀人,可你心里又无法接受。”

 

Bucky深吸了一口气,那个瞬间Steve甚至觉得他的身体在微微颤抖,可是握紧了他的手之后又发现那或许只是自己的幻觉。Bucky身形沉稳,一动也没有动过,他说:“我应该受到惩罚。”

 

“那你死了之后,你妹妹该怎么办?”Steve问他。

 

Bucky或许早已经失去了活下去的欲望,Steve从他之前一再激怒他们的言行中就能察觉出来,可他又不能自己选择放弃生命,因为他是他妹妹活下去唯一的希望。

 

也许激怒别人来杀了他就可以逃避选择,他这一辈子已经尽力了,剩下的是他所无能为力的事情。

 

想到这里又想到第一次见到Bucky时他挂在脸上的笑容,Steve胸口像是被人狠狠戳了一刀,鲜血淋漓痛苦不堪。

 

他问Bucky:“那我又算什么?你既然只能在不断地杀戮或者死亡之间做选择,又为什么要来招惹我?”

 

“对不起,”Bucky沉声说道。

 

Steve注视他的双眼,“对不起?”

 

Bucky却没有看着他。

 

Steve伸手掐住他后颈,说:“你看着我。”

 

Bucky不得不抬头与Steve对视,他说:“是我太天真了,我以为总是会好起来的。”

 

Steve却说道:“不,你想的没错,确实会好起来的,你先跟我离开九头蛇,我们想办法把你妹妹救出来。”

 

Bucky并没有回答,他说:“或许我该去看看,警察来了九头蛇的人应该就会收敛一点。”

 

说着他想要起身,然而Steve却不让他离开,而是伸手按着他胸口将他推倒在地上,双臂支撑在他头侧,居高临下看着他说道:“你不能逃避。”

 

Bucky闭了闭眼睛,随后缓缓睁开,问道:“那我该怎么做?跟你回去接受审判?然后坐牢或者直接坐电椅?”

 

Steve并没有直接回答这个问题,而是问道:“难道你还要继续回去做杀人的武器?”

 

Bucky说:“或许这就是我的命运。”他说这句话的时候,语气平淡到近乎冷漠。

 

Steve有些愤怒,他举起紧握的拳头,下一秒这一拳好像就要落在Bucky的脸颊上,可是他最终没让自己打下去。

 

取而代之的,落在Bucky脸上的是他仿佛泄愤一般的亲吻。他不知道Bucky的那句话是不是真心话,又或者只是激怒他想要换取自己的心理安慰,可是他感觉到了愤怒,因为对方的不信任以及自暴自弃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接下来的内容点以下链接,如果不能看到请告诉我,我也不知道弄对了没有……

https://ww4.sinaimg.cn/mw690/b8a8e8bdgw1f6uq7ptelbj20c83e9h3i.jpg

评论(24)
热度(242)

© 金刚那个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