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盾冬】逃亡28

房间里的卫生间看起来已经许久没有使用过了,Steve打开淋浴喷头放了一会儿水,然后将浴缸冲刷干净。

 

Bucky就在他身后,将身上的衣服脱下来。

 

Steve一回头就看到他赤裸的上身还有肩膀上白色的纱布。

 

“你的肩膀可以沾水吗?”Steve问他。

 

Bucky没有回答,而是自己动手将纱布给拆了下来。

 

Steve走过来帮忙,看到他肩膀上,金属和活生生的皮肉是被固定在一起的。

 

“截肢的地方不是这里,”Bucky扭头看着自己的肩膀,伸手往手臂下面一点指了指,“是在这里,还残留的一点手臂被金属给包裹起来了,所以不会进水。”

 

Steve听得难受,突然抬起手用力搂住了他的肩膀,“他们做得太过分了,明明你的伤可以康复,不需要截肢的。”

 

Bucky说:“没关系,现在已经不太能感觉到痛了。”

 

Bucky突然觉得自己已经很久没能好好洗一个澡了,虽然他全身都被人用酒精消过毒,可是当热水冲刷下来时,他有一瞬间才真正觉得全身都放松了。

 

Steve就站在卫生间的门口看着他,并没有离开。

 

Bucky知道他在看什么,他一直在看自己的金属左臂,就好像他经历过的那些痛苦,Steve也要在脑海里面与他共同经历过一遍似的。

 

他最近瘦了一些,因为许久没有打理过,下巴上胡须拉碴看起来实在有些狼狈,相比起现在这个样子,他更想要让Steve看到那个干净清爽的他,就像他们第一次在走廊上见面时那个他。

 

Bucky洗完澡伸手关掉水,他用手抹了一把脸,接过Steve递来的浴巾,将身体草草擦了一下便将浴巾围在了腰上。

 

他从卫生间出来,站在门前有些左右看了一眼,朝着角落的塑料口袋走去,那个口袋就是刚才Wanda给他们送来的,里面全部是这些天的生活用品。

 

Bucky在里面翻找着。

 

Steve走过来从他身后抓住他的手,问道:“你要找什么?”

 

Bucky在一瞬间显得有些茫然无措,他说:“我想看看有没有刮胡刀。”

 

Steve伸手环抱住他的腰,另一只手在口袋找到了一只简易的刀片刮胡刀,他拿起来看了看,对Bucky说:“我帮你吧。”

 

Bucky站在镜子前面,Steve就在他身后,双手伸到前方将他环抱在怀里,挤了泡沫抹在他下巴和脸颊上。

 

Steve比Bucky高不了多少,他侧着头从镜子里看Bucky,见到Bucky正一眨不眨地看着他。

 

湿滑黏腻的泡沫被他缓缓抹在了Bucky的唇畔、下颌,他有些贪恋那种手感,沾满泡沫的掌心沿着脖子抚摸。

 

Bucky咽了咽口水,Steve清晰感觉到他的喉结滑动了一下,从镜子里看到他的胸口随着呼吸而起伏的弧度越发明显。

 

于是Steve将他下颌往上推,让Bucky后仰着将头靠在他肩上,另一只手拿起刮胡刀从他一侧脸颊轻轻刮下去。

 

“你要小心,”Steve说话的时候,灼热的气息喷打在Bucky的耳边,低沉的声音撞击着他的鼓膜,“不要动,我怕伤到你。”

 

Bucky并不知道自己在怕什么,在听到Steve这句话之后他真的不敢动了,就连吞咽唾沫的动作都显得小心翼翼。

 

Steve的动作其实很沉稳,刀片贴着Bucky的皮肤滑过,胡须纷纷被切断,清晰显露出他下颌分明的轮廓。

 

明明是一件简单的事情,但是Steve格外细致,他帮Bucky将整张脸刮干净了,才松开一直捏着他下颌那只手,取了挂在旁边的毛巾给Bucky擦脸。

 

Bucky任由他动作,安静而驯服。

 

Steve一边给Bucky擦脸,一边说道:“我们去找Pierce。”

 

Bucky陡然间睁大了双眼。

 

Steve动作一顿,问道:“你怕他?”

 

“不,我只是……”Bucky并不知道该如何形容那种感觉,或许是习惯了服从而始终逃脱不了威胁。

 

Steve说:“你不需要怕他,我向你保证,我们会找到你妹妹,让她彻底脱离九头蛇的掌控。”

 

Bucky垂下目光,过了许久点了点头。

 

Steve将毛巾丢到一边,抱住Bucky亲吻他的额头和嘴唇,然后又紧紧将他抱在怀里,说:“不会有事的,你要相信我。”

 

Bucky迟疑了一会儿,抬起手搂住Steve的腰,他说:“好。”

 

 

 

Pierce的住处不能去,那里已经布下了陷阱在等到Bucky自投罗网。

 

Hill为大家展示了神盾局三叉戟的防卫布局图,她坐在会议桌边缘,一条长腿晃动着,看向投影屏幕说道:“凭我们的武力,要强行突破很艰难,要混进去就只能精简人数。”

 

Steve说:“关键是混进去了也无法破除防卫接近Pierce吧。”

 

“很难,”Hill说,“在那之前肯定已经触犯了报警装置,你们会被整个神盾局的警卫围攻。”

 

Coulson一直沉吟着,这时说道:“下个星期有一位理事要举行生日宴会,以Pierce和他的关系,不可能不出席。”

 

“下个星期?”Hill用手指敲敲下颌,说,“我想起来了。”

 

Sam这时说道:“到时候Pierce从神盾局出发,我们可以尝试在路上伏击他。”

 

Coulson说:“这一趟伏击并不容易,我们可能连Pierce究竟坐哪辆车都摸不清楚,而且那段路交通情况复杂,很容易牵连到路人。”

 

“不如考虑宴会,”Steve沉声说道,“Pierce的全副武装不可能在参加宴会的时候也丝毫不松懈,他的保镖也不可能从头到尾跟在他身边。”

 

Coulson看向Steve,“我也是这么想的,不过我只能想办法带两个人混进去。”

 

Steve目光从众人脸上扫过,最后说:“我和Bucky去。”

评论(43)
热度(23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金刚那个圈 | Powered by LOFTER